【 第325期 】視傳系師生共同參與2021台積心築藝術季《魏來時、未來路》魏海敏舞台故事特展

(視覺傳達設計系訊)

由台積電文教基金會主辦之2021台積心築藝術季,4月1日於新竹縣美術館正式展開,首先登場的是台灣京劇名伶魏海敏大師《魏來時、未來路》舞台故事特展。展覽透過文字資料、經典老照片、戲服配飾,以及多元影音互動…等,呈現大師精彩豐富的戲劇人生,也展現台灣京劇發展從傳統中突破的蛻變歷程,其中的血淚與堅持,是青年學子們生涯發展的最佳學習榜樣。

此次展覽由視傳系碩士班研究生陳惠琳帶領其團隊負責展場規劃,從主題到各時期的特色表現、從靜態圖文到動態影音的展示,陳惠琳巧妙應用豐富的視覺元素,彷彿帶領觀眾走到後台,得以更加認識這位京劇大師。展場上各區的導覽志工則是由視傳系同學擔任,同學們在開展前兩周即參與了魏海敏講座及導覽培訓,並熟讀資料,認真為此大展的導覽服務而準備。

新竹縣楊文科縣長在展覽開幕的現場特別感謝擔任導覽服務的同學們,也鼓勵本校師生更踴躍參與新竹縣的各項藝文活動,他表示「竹北的生活機能便利豐富,生活水準高,是最適合也最需要有更多優質的藝文活動在此發生。」視傳系吳博文主任也當場允諾,身為新竹縣內最重要的設計專業學府,本校師生不但會繼續投入,更會努力大手拉小手,帶領縣內高中職學生以及地方社區一起參與各項活動。

《魏來時、未來路》舞台故事特展即日起展出至4月25日止,歡迎本校師生踴躍前往參觀。此次展覽除視傳系莊元薰老師協助統籌學生志工服務外,也感謝數媒系與互動系支援展場投影設備,一起為在地藝文展演盡一份心力。
 
新竹縣楊文科縣長、秘書長、文化局局長與視傳系師生

視傳系吳博文主任與導覽志工同學

魏海敏大師與視傳系志工同學

視傳系師生參加志工培訓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