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25期 】財金系攜企業夥伴輔導學生實習就業 提升實務技能

(財務金融系訊)

財金系為輔導學生就業、提升學生實務技能,於2021年3月16日盛大舉辦實習廠商說明會。當天邀請銀行、證券、期貨、保險等十多家企業夥伴,向財金系大三同學說明實習職缺、待遇與未來發展,實習說明會圓滿落幕。

財金系注重學生實習輔導,合作的實習企業均為國內知名的金融機構,歷年均有七成學生參與廠商實習,學生可獲得豐富的實務經驗,每年都有超過30位以上的學生透過實習順利進入金融機構就業。2021年暑假起提供財金系實習機會的企業包括:永豐銀行、將來銀行、台新銀行、板信銀行、群益金鼎證券、群益期貨、華南永昌證券、日盛證券、富邦期貨、國泰人壽、南山人壽、富邦人壽、新光人壽等金融機構,絕大多數都是本系合作多年的企業夥伴,比較特別的是將來銀行,是國內三家純網銀之一,今年首度提供本系實習機會,讓學生有機會接觸金融科技實務。除上述機構之外,第一商銀也將於下半年度提供實習機會。

財金系主任呂青樺表示,根據主計處統計,2020年金融保險業平均薪資高達94,413元,居各行業之冠,因此鼓勵同學們發揮所學的財金專業,勇敢挑戰高薪,過去就有不少學長姊在實習就業後一至三年即達到百萬年薪的目標。會後學生們反應熱烈,均希望能透過實習,儘快學習職場所需技能,畢業時無縫接軌,獲得理想的工作,為自己創造美好的職涯前景。

除了實習之外,財金系積極輔導同學參加全國及北區的理財規劃競賽,榮獲2020年全國及北區競賽的第一與第三名、特優及優等等多個獎項,由於財富管理業務是國內金融機構近幾年發展的重心,同學們在此項獎項的突出表現也為未來實習及就業奠定良好基礎。

實習廠商大合影

實習機構解說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