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22期 】視傳系師生聯手,以科技藝術表現台灣原住民的琉璃珠傳說

(視覺傳達設計系訊)

圓頂投影以往只能在天文館裡欣賞到,記得兒時觀看那沈浸感十足的天文星空嗎?現在不需要去天文館就能看到了,而且內容更加的精彩豐富! 

2020年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C-LAB成立了「科技媒體實驗平台」,首先推出「FUTURE VISION LAB」,在台北市仁愛路的空總基地建構了一個直徑12公尺、高6公尺的球形構造「Dome」。Dome球體內部是360度的環景投影,全沉浸式的8K影像空間呈現全新視覺體驗,11月初開展以來受到觀眾好評不斷,每一場都是預約爆滿,一位難求。 

2020年12月26日晚上7點,台灣原住民的琉璃珠傳說在這圓頂劇場演出了。此件作品是視傳系莊元薰老師與碩士班學生高逢泉、碩士班校友陳澤松、林文桓,以及數位藝術家李家祥的共同創作,作品表現台灣原住民的神話傳說與文化特色,在圓頂環境中,藉由投影、現場Life舞蹈及族語旁白等方式,呈現台灣原民獨特的美感。圓頂投影除了影像的構圖與視覺導引需精心規劃外,更需考量影像的變形與拼接,對創作者而言是很新且很大的挑戰,視傳系吳博文主任在接受記者採訪時指出:「數位影像是中國科技大學視傳系三大核心發展之一,在教學上兼顧學生從類比到數位的影像表現技術與敘事能力,除了國際競賽的參與外,視傳系師生也積極於數位領域的探索,在教學與創作上力求與時俱進。」 

本件作品除了以原民傳說為主題外,現場更有原住民舞者和原住民學生志工參與,展現了中國科大對於原住民議題的關注,以及對原住民學生的重視。

視傳系吳博文主任接受媒體採訪

視傳系碩士班學生接受媒體採訪

展演現場1

展演現場2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