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21期 】影視系榮獲「2020影-為愛青年短片拍攝交流營」首獎

(影視設計系訊) 

台北市影音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辦理《影-為愛 42小時手機短片拍攝交流營》-台東知本篇」影片競賽,新竹校區影視設計系大三同學組隊參賽,榮獲首獎殊榮。

台北市影音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今年成立大專青年影視音發展委員會,積極為台灣影視相關科系學子尋找機會,辦理《影-為愛 42小時手機短片拍攝交流營》,邀請台灣各大專院校學生組隊參與,共同以「愛」為主題,透過短片的手法,講述發生在台灣的在地故事。此次拍攝場地設定在台東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規定參加各隊必須在42小時內,用影像說出關於愛的故事完成影片。新竹校區影視設計系大三同學潘依琳、鄧莫澤、李琳、陳武凡、董育誠、何昕芸等同學,歷經3天2夜的挑燈夜戰完成「始終不是我的」影片作品,榮獲此次競賽的首獎,實屬不易。

擔任指導的李佳懷、黃文龍老師指出,此次參加42小時極限拍片時間目的是為鼓勵同學能在有限的時間與資源下,發揮平日在校所學的影像製作專業能力外,最重要是希望系上學生能在極度高壓的環境下,透過團隊合作去克服拍片的種種問題,以培養他們的抗壓性與解決問題的能力。而此次拍攝地遠在台東知本,拍片當天適逢下雨,正好可以考驗劇組問題解決能力。或許是因為新竹校區影視系學生平常會利用課餘時間與老師討論拍片的種種問題,學生也常自我練習拍攝技巧,造就這次比賽佳績的原因。

獲獎後潘依琳等同學也跟老師分享,感謝這次隨隊的鄭翕中系秘的指導陪伴,藉由這次比賽同學們也學到許多拍片的專業知能,未來希望能繼續拍片,替自己與學校爭取榮譽。

帶隊教師與參賽隊伍合影

帶隊教師獲獎合照

得獎作品《始終不是我的》影片截圖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