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21期 】新竹校區舉辦109年第1學期 - 學生宿舍座談會

(新竹學務處訊) 

109學年度起,學校為了集中住宿生管理而安排住宿生統一入住安以軒,男生住安以軒A棟、女生住安以軒B棟,有許多住宿生在生活中遇到一些住宿問題時,通常不知道要透過什麼管道來向校方反應,因此宿委會於12月22日在學以軒展演廳安排相關單位主管及部門負責職員與學生面對面座談,學務長郭小喬也蒞臨會場,讓住校生的意見能用最直接有效的方法來傳達溝通,學生宿舍學生與幹部都熱烈參與。

安以軒宿舍在座談會前2週就先發放建議表至各戶讓住宿同學提問,在座談會中先由宿委會總幹事開場做學期活動報告,再針對住宿生的提問匯整相關單位回覆後統一做報告,並開放同學提問,同學們於會場中皆專心聆聽所提出的問題學校給予的回覆。住宿生的建議表及現場提出的問題,大部分的問題都具有理性與建設性,有的同學反應維修問題,如宿舍公物損壞、洗衣部數量不夠、飲水機水質問題、多增加運動設備、解除門禁、抽煙等問題。

對於解除晚上門禁問題,學務長郭小喬表示,有鑑於前陣子長榮外籍女大生遭隨機擄殺的事件,因新竹校區地理位置不處於鬧區,希望同學多注意自身安全,尤其女同學外出儘量結伴及早歸宿舍,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直接在當下和宿舍管理員反應。至於宿舍公物損壞、洗衣部數量不夠及清潔問題、飲水機水質等問題,總務處的回覆是建議同學可以避開熱門時段使用。另委外廠商至少每10天會進行檢查、保養機台及放水洗淨,寒、暑假期間也會各安排乙次大清潔。倘若太髒需要清潔請同學至櫃台填寫報修單,將請委外廠商協助處理。而且洗衣機和飲水機廠商都會定時來做檢修,如當下使用有問題,請告知櫃檯工讀生,工讀生會填寫報修單請總務處處理。

住宿生排隊簽到並領取會議資料

宿委會匯整報告

住宿生現場提問問題 

師長現場回應解決方案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