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20期 】體育室、觀管系體育志工一同關心樂齡大學學員之健康體適能

(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訊)

本校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連續第11年承辦教育部樂齡大學,在課程規劃設計上,也特別重視樂齡族「健康休閒」課程,讓樂齡族可以認識到運動對於身體健康的重要性。於2020年12月1日(二)下午與體育室體育志工共同完成有氧韻律課程及樂齡族體適能檢測,一同關心樂齡大學學員之健康體適能。

人口老化已成為全球關切的議題,2014年教育部體育署首次針對65歲以上樂活族進行國民體適能檢測,檢測項目包括瞭解身體組成的「血壓與心跳」、「身體質量指數」、「腰臀圍比」、「肱二頭肌手臂屈舉」、「椅子坐立」、「抓背」、「椅子坐姿體前彎」、「原地站立抬膝」、「椅子坐起繞物」及「開眼單足立」等十大項目。 體育室與觀管系羅旭壯主任、觀管系游麗鳳老師共同表示,樂齡大學學員不但學習態度認真,更是享受在大學代間學習的樂趣,於樂齡族體適能檢測之前一定要先進行適當的熱身 (warm up),如此可充分活動身體的各個關節,使肌肉放鬆,也讓各關節增加可活動的幅度。

由體育室與觀管系體育志工學生協助樂齡大學樂活族體適能檢測,不但讓學生實際參與樂齡活動,也讓學生親身體驗操作過程,以鼓勵與禮貌對待樂齡大學學員也是一種品格教育,藉由創新實務教學增加樂活族體適能檢測專業化、樂趣化、即時化、活潑化,同時也鼓勵樂齡大學健康長者積極參與社會活動,讓生活更有意義,不外乎更是大學生實務教學與樂齡大學健康認知並行之推動。 

樂齡大學全體學員與體育志工全體合影

觀管系游麗鳳老師帶領樂齡大學進行有氧操熱身 

體育室、觀管系羅旭壯主任於檢測前進行各項檢測內容說明與注意事項 

樂齡大學配合各檢測施測流程 

進行2分鐘原地站立抬膝檢測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