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20期 】觀管系帶領遊客漫遊紫色田園微旅行

(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訊)

桃園市政府農業局於2020年11月28日至12月13日假楊梅區上湖派出所對面花田辦理「2020桃園仙草花節」,以一區一花卉的概念來打造桃園休閒農業區新的農業意象。本校除了擔任協辦單位外,並免費提供新竹校區B區停車位停車場作為620席停車位以及假日接駁車站;此外,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與楊梅區公所產學合作,辦理活動期間週末六個梯次紫色田園微旅行,更結合MOU賈斯旺有限公司以及大確幸旅行社,於2020年11月5日至8日之ITF台北國際旅展進行展出,吸引遊客報名參加紫色田園微旅行,原本預計每梯次為20人之微旅行,六梯次辦理完畢共計170人次,超出預期結果50人次並頗受參與遊客好評。 

桃園區農業改良場歷時25年育成仙草花新品種「桃園2號」(又名香華),本次2020仙草花節即是桃園2號仙草花,香氣比桃園1號仙草更濃郁,加上植株高、採收上也更容易。本次活動結合休閒生態旅遊,為在地產業創造新的生命力,而展示的仙草田中,共分為微光、日環、微見仙境、澗霧、湧泉、漣漪六大展區,今年仙草花種植面積從5公頃擴增到5.8公頃。 

觀管系羅旭壯主任表示,本次與桃園市楊梅區公所產學合作,除了感謝桃園市楊梅區公所提供合作機會外,也藉此培訓大學生導覽解說的能力,每梯次並也鼓勵在地休閒農業區農場、協會、商家代表一同參與觀摩學習,未來可由在地農場、協會、商家自行辦理相關微旅行活動,中國科大也達到大學社會責任之效,本次的遊程規劃設計以經典小鎮漫遊(2018地景藝術、2020富岡鐵道藝術、農會25糧倉)、老牛休閒農藝(場域導覽香草介紹+喝仙草茶+農事體驗DIY植物手括染+仙草雞湯麵線午餐)、參訪楊梅休閒農業區遊客服務中心與仙草花節導覽,相當值得一遊。 

桃園市楊梅區是著名的客家庄,融合客家、鄉村、鐵道的生活文化鄉鎮,具有多元豐富的休閒遊憩據點,還有楊梅區農會輔導的仙草產品,已成為經典伴手好禮,走一趟楊梅,將發現客家文化人情之濃厚,感受「樂活農遊、綠色體驗」的悠閒休憩環境,以及富岡小鎮地景裝置藝術、老街上古色古香的建築與商行,楊梅將成為遊客最暖心漫遊的客家小鎮,同時探索楊梅休閒農業區細緻及多元的自然人文風情,將「農業美學」用畫面紮根在旅人心中。 


2020桃園仙草花節於ITF台北國際旅展進行展出 

觀管系師生進行微旅行活動前踏查

遊客於富岡小鎮漫遊 

遊客於富岡呂家聲古宅前合影 

遊客於農會25糧倉選購仙草伴手禮 

遊客於老牛休閒農藝體驗喝仙草茶

遊客農事體驗DIY植物手括染 

遊客參訪2020仙草花節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