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20期 】珍愛生命始終陪伴 本校榮獲109年教育部生命教育特色學校

(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訊)

教育部109年生命教育特色學校揭曉了,本校獲選為109年教育部生命教育特色學校。觀摩暨頒獎典禮於11月30日假南華大學舉辦。典禮當天唐校長親赴嘉義縣南華大學接受教育部頒獎,以表達學校對於推動生命教育的重視。學輔中心兩位同仁亦前往布置攤位,分享學校作法與友校交流。 

長期以來本校秉持「公、誠、廉、勇」之校訓,以崇法務實之理念,認真辦學,追求卓越,在穩健發展中力求突破。學務暨輔導工作以培育學生五「心」為目標:H(健康心)、E(同理心)、A(熱情心)、R(責任心)、T(團隊心),及品德教育核心價值:團隊合作、尊重生命、負責盡職、孝親尊長,融合為本校品格教育之教育策略,共塑溫馨校園。 

為落實學校整體人才培育目標,學務處持續精進,100、104學年度獲教育部評選為品德教育特色學校、103年度教育部補助學校辦理生命教育特色校園文化。101-109年連續九年獲評為品德教育推廣與深耕學校、105年榮獲友善校園績優學校、105年度年輕族群場域菸害防制工作計畫績優學校、106年推動大專校院落實年輕族群場域菸害防制計畫優選學校,在109年申請三好校園計畫並獲得補助。 

延續十二年國民教育有關生命教育的定位,學輔中心針對不同學習階段之下的學生成熟度與特質,進行適齡適性的人格、身心與生命教育內涵的推動工作。課程與活動設計以大學生應確立的人生觀與價值觀、生涯發展,生命意義、促進學生掌握人生的意義,以及建立人與自然界間的關係等為主軸,佐以美感的培養與幸福的體悟,以協助學生發展人生觀及內化價值觀之生命修養,開展健康且均衡的人生。 

對於此次獲得教育部生命教育特色學校的肯定,校長即對站在第一線的學輔中同仁與導師表達謝意,同時將持續針對生命教育議題進行深度輔導與廣度篩檢,以協助同學認識自己,喜愛自己,接納他人,奉獻社會。

校長接受教育部頒獎以表達學校對於推動生命教育的重視

校長和參與生命教育特色學校觀摩展之同仁合影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