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18期 】學輔中心舉辦「找到你的職業生涯指南針」講座

(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訊)

學務處學輔中心於10月29日舉辦2場「找到你的職業生涯指南針」講座,有感於愈來愈多年輕人無法滿足於「單一職業」,期盼選擇一種多重職業的生活,他們注重回應內心的渴望、追求真正自我、重視工作自主權,特安排斜槓青年講座。 

講師陳韋丞老師教大家認識自己的興趣類型、特質、能力及適合的職業類型,邀請同學分組討論自己未來喜歡的工作型態,是低薪、但喜歡的工作,或是高薪、喜歡的工作,或是高薪、不喜歡的工作,讓彼此了解自己的價值觀及工作方向。

講師分享自己成為職涯規劃師/企業測評顧問/講師/作家的斜槓人生過程,勉勵同學至少需要一個讓自己有收入的專業技能,才能支持自己將興趣與能力結合。同時設置好內心所願的目標和工作節奏,才能豁免來自社會集體生存競爭的龐然壓力。最後結合個人特質和時代趨勢,發揮獨特競爭力,善用優勢成為最想成為的自己。

 同學專心聆聽講座

同學進行分組討論
 
同學進行分組討論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