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18期 】體育室及觀管系協同中華競技疊杯運動推廣協會 受邀赴清大推動休閒教育

(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訊)

本校體育室、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接受中華競技疊杯運動推廣協會指導,協助推動「競技疊杯運動」教育,獲國立清華大學教育心理與諮商學系何軒盛教授邀請,於2020年10月27日(二)協同「休閒教育」課程進行演講與實作,本校也特別商請中華競技疊杯運動推廣協會朱雅芳理事長共同參與講座學術科指導,也讓上課的同學也能親自體驗競技疊杯運動的樂趣。 

國家教育研究院對「休閒教育」之名詞解釋,係指提供休閒活動知識,培養休閒活動意願、興趣及增進休閒活動技能的教育活動。依據教育部七十八年訂頒之「休閒教育實施計畫」,休閒教育共分為體能性、知識性、娛樂性、藝術性與服務性休閒教育等五大系列,從兒童到老年人皆可能是「休閒教育」的對象。 

中華競技疊杯運動推廣協會朱雅芳指出,這次受邀參加國立清華大學教育心理與諮商學系休閒教育課程之演講,特別幫同學們準備競技疊杯教具,課程之設計改為先進行實務練習操作,到分組競賽,搭配線上直播方式,讓同學們可以體驗線上直播之比賽,也藉此留下同學們操作之紀錄,活動結束前再進行競技疊杯運動學理之補充說明,藉由翻轉教育的精神應用到講座課程中,讓學生有不一樣的學習體驗。 

本校觀管系也是體育室羅旭壯主任表示,感謝國立清華大學教育心理與諮商學系休閒教育課程何教授之邀請,除了瞭解到何教授對於授課的用心外,並希望學生從競技疊杯運動引導至對於體能性休閒教育活動體認,而這次的演講特別於事前與協會朱理事長討論授課方式,從配合競技疊杯教具實作、競賽、直播、學科說明與休閒運動講座實務案例流程進行講座授課,上課除了活潑生動有趣外,所有參與學生都非常認真學習,利用短時間讓學生瞭解與喜愛競技疊杯運動外,未來也期望同學們未來可以應用與幫助到不同年齡層休閒教育之對象。

「休閒教育」何軒盛教授(右二)邀請競技疊杯運動推廣與應用演講 

中華競技疊杯運動推廣協會朱雅芳理事長親自示範操作 

國立清大教育心理與諮商學系同學們藉由競技疊杯運動直播競賽 

朱理事長頒發獎品給表現優異的同學們 

中國科大觀管系、體育室羅旭壯主任進行競技疊杯運動實務案例講座分享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