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17期 】「XRun!體感科技創新大賽」前10強 數媒系入選3組全國第一

(數位多媒體設計系訊)

經濟部工業局透過「產業出題、創意解題」方式辦理的2020「XRun!體感科技創新大賽」,由產業需求端提出合計共12道題目,吸引46組團隊263人報名參加,賽況相當激烈,經8個小時馬拉松式的初賽評選出前10名團隊,並於日前(10/16)在臺北數位產業園區舉行頒獎典禮。本校數位多媒體設計系教師與台北、新竹學生共同成3個團隊參與此次競賽,共計3項領域獲入選,成績亮眼,備受肯定並引起各界關注。

為加速體感科技創作應用產業化,擴大市場商機與產業效益,經濟部工業局辦理的「XRun!體感科技創新大賽」,透過XR創新創作徵選發掘XR創新應用優良創作;更重要的是,透過輔導機制輔導10組入選團隊至實證場域進行落地實證,協助場域創造更多結合科技應用的效益和體驗,協助地方創生、創新轉型、創造商機。這項競賽中,產業需求端提出的題目,範圍遍及城市巡禮、體感親子娛樂,以及模擬應變等實證場域需求,透過互動科技、空間定位、情境感測等技術,整合AR、VR、MR等創新應用,導入教育、娛樂等實證商業場域。 

本校此次參賽的3組團隊中,「CuteXR實驗室」團隊係由數位多媒體設計系楊東華主任及孫弘與陳慶駿兩位助理教授,合作帶領周厚庭、賴玟豪、林侑妮、劉耀之與蔡明樹等學生團隊,獲得智慧鐵道產業人才學院-加強公共安全模擬訓練VR應用入選,其在VR實務應用方面,團隊所提專案可解決現有台鐵列車長危機處理時的諸多情境模擬狀況,能節省台鐵教育訓練所需的空間、時間與交通成本,具高度實用性與必要性,備受評審肯定。

「CuteMarsXR」團隊成員有教師及新竹校區學生王昱涵、楊文汝與鄧明叡,獲得義大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遊樂體感設備VR應用入選,團隊所提專案在VR設計內容結合科普教育方式,透過VR沉浸式的體感特性,使用者能體驗在火星生存的諸多挑戰,感受與地球生活的各種不相同生態模式,並結合娛樂性的操作可能,使此VR設計能符合遊樂場的硬體運用,作品也因此獲得義大世界肯定投入後續研發計畫參與決賽;至於「先來一打老婆」團隊,則係由廖逸群助理教授帶領新竹校區學生王志豪、葉詩亭、吳佩樺、徐繼賢、朱晨瑋、吳寶玉組成,挑戰桃園市立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輕」博物館概念設計,也一併入選。 

數位多媒體設計系非常鼓勵學校師生組隊參加各項競賽,期望經由國內外各項實務與廠業舉辦的競賽過程,讓學生累績產業需求與應用經驗,獲得更多的榮耀並累積更多專業的職場能力。

2020「XRun!體感科技創新大賽」頒獎典禮,本校3個團隊獲入選前10強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