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17期 】學輔中心舉辦「談復仇式色情及校園親密關係暴力」講座

(學務處學輔中心訊)

學務處學輔中心於9月14日至10月17日舉辦6場防治數位性別暴力講座,參與對象包含日間部、進修部、進修學院、越南專班學生。有感於網路便利,交友APP眾多,照片、影像外流及衍伸的問題時有耳聞,期望透過講座引導同學以正確的方法處理情感問題,學習愛自己、尊重別人,及增進法律知能,避免觸法。

邀請現代婦女基金會劉佩晴督導蒞校主講,舉凡威脅、跟蹤、誘騙、騷擾、侵害、只要是帶著性意圖,又讓人不舒服的言行都可以被稱為性暴力。透過「數位科技」達成的各種性暴力行為,即數位性別暴力。校園中常見於親密關係暴力分手或網路誘騙情感關係,未經當事人同意散佈私密影像,即復仇式色情,主要目地在於羞辱對方或要求維持關係。若對方將性私密影像刊登社群網站、色情論壇等,可向網站檢舉強制關閉其帳號。同時可藉手機、相機、螢幕截圖方式,拍下相關證據。 

而身邊的人若遇到復仇式色情,我們可以做的是不譴責受害者,色情報復是加害人的錯,同時網路影音照片預防與刪除機制討論,及提供諮詢資源。此外最重要的是「不拍、不傳、要求助」的自我保護意識,避免成為犯罪者或受害者, 網路旅程不留傷痕。 
 
同學認真聆聽講座
 
越南專班同學用心學習情感教育 
 
講師與學生進行互動

於校園張貼兒少性剝削及校園復仇式色情事件防治宣傳海報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