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17期 】財金系邀將來銀行吳建頤策略長主講純網銀上路對銀行業的衝擊

(財務金融系訊)

財務金融系執行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辦理「產業解析」講座,於2020年10月15日邀請將來銀行吳建頤策略長主講「純網銀上路對銀行業的衝擊」。將來銀行是國內開放的三家純網銀之一,預訂自今年底開始營運。未來有可能是財金系的企業夥伴,並將提供本系同學實習的機會。 

純網銀與一般銀行最大的差別是未設實體的分行。金融科技(FinTech)首先影響的是支付、P2P借貸、產險等業務,且支付將是最大破口。而面對FinTech的衝擊,金融業通常的因應做法是將核心業務數位化、自行經營FinTech或合作潛力FinTech。金融服務的下一步思維是透過數據運用預測需求、提供服務。 

FinTech生態圈的策略有:1.攜手大型電商,累積消費數據。2.串接生活場景,提升消費者黏着度。3.串接行動錢包,成為消費及數據大平台。又過去多是通路在玩會員,未來,品牌及製造商也將投入。另信用貸款未來的發展將是透過數據進行智能化放貸及風控。而「平台經濟」將是消費金融產業的最終成功模式。 

透過吳策略長的講座,參與師生更能掌握未來金融業最新發展趨勢,領悟到金融數位發展與運用將是各金融機構著力發展的重心。財金系卓文乾主任特別提醒同學,今天的精闢演講,可以讓同學對於銀行實習與就業的相關準備有更深一層的認識,瞭解除專業證照與能力外,選擇有價值的金融機構更是關鍵。

吳策略長與財金系老師

吳策略長與財金系師生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