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17期 】新竹生輔組舉辦品德深耕計畫 有「禮」最開心-大手牽小手活動

(新竹校區學務處生輔組訊)

由學校社團(向日葵康輔社)及生輔組服務學習的學生計20人,於2020年10月17日(星期六)前往新竹縣湖口鄉和興國小舉辦109年度新竹校區品德深耕計畫活動-有「禮」最開心-大手牽小手的帶動小學一日服務學習活動,小學生參與人數計40人。

藉由活動主題有「禮」最開心-大手牽小手,讓大學生帶領小朋友們從「玩中學、學中玩」的方式進行,特別是在團康的闖關遊戲中,讓小學生瞭解禮貌的距離、守秩序的道理及同心協力的重要性,也讓學生在活動過程中學習如何小組討論與互相尊重、互相鼓勵,並以潛移默化提昇學員們及中小學生品格涵養。

為迎接萬聖節節日,也讓小朋友透過手做創意裝飾餅乾,學習和組員間的分享及相互幫助的精神,活動中,小朋友們發揮想像力及創造力用巧克力醬塗鴉在消化餅乾上,畫出喜歡的萬聖節圖案,氣氛歡樂之餘,小學生也不因材料不足,而吵鬧或貪心不分享,反而是耐心等待同學完成後,在繼續用剩餘的材料完成自己的作品,讓整個活動流程及氣氛都非常的開心和順利。 

透過此活動,也讓第一次參加的學員們,收穫滿滿,藉此讓團體之間能真誠的、友善的、相互的及熱情的一起實踐行善關懷活動。

與和興國小的全體小朋友一起拍團體照

闖關遊戲-夾球走路,小朋友都很盡力

小朋友們發會創意及想像力進行塗鴉餅乾

由和興國小邱文惠主任頒發感謝狀給向日葵康輔社社長及齊拍合照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