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16期 】資管系傅毓芬老師創作《防疫時裝秀》 榮獲第21屆漫筆獎樂齡組佳作

(資訊管理系訊)

台北市立圖書館一年一度的漫畫比賽,至今已經是第21屆,經過暑假期間的激烈競爭,結果終於出爐了,並於9月13日(星期日)上午在臺北市立圖書館總館10樓國際會議廳舉辦頒獎典禮。

因為防疫的原因,所以大家必須戴口罩、排隊量體溫、實名制進入總圖,雖然有些麻煩,但很慶幸台灣目前的狀況還在可控範圍之內,所以漫筆獎才能夠正常順利的進行。今年設計的四個主題,第一個是防疫生活新氣象,第二個是動物&人趣味狂想,第三個是郊遊記趣,第四個是名人笑像畫。

比較受青睞的主題,就是目前對大家生活影響最深的防疫主題,其次是名人笑像畫,但是大家好像比較喜歡畫政治人物,特別是國外的政治人物,這是很奇特的一個現象。 今年的參賽組別,除了原有的兒童組、國小組、國中組、高中組、大專社會組之外,還新增了樂齡組。

原本的獎項高中組、大專社會組與樂齡組並沒有設定入選獎的組數,並且獎項得從缺,結果後來列了6名入選,可見參賽情況踴躍。資管系傅毓芬老師創作《防疫時裝秀》榮獲第21屆漫筆獎樂齡組佳作,前三名都是科班出身,專業教繪畫的老師喔!傅老師不是繪畫本科畢業,有此成績,實屬難得。


樂齡組由劉佳惠漫畫家(左三)頒獎

防疫時裝秀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