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16期 】設計產學中心「2020設計啟扉計畫」盛大啟動

(室內設計系訊)

2020年9月29日設計產學中心假紀州庵文學森林舉辦「2020設計啟扉計畫」記者發布會。 

本計畫緣起於目前無障礙設計的規劃,皆以滿足需求人士的實務操作為標準,未必能顧及環境視覺美感,以及輔具的顯著存在造成人際中的標籤化、使用者心理抗拒與負擔等情況。因此本校設計產學中心,坐擁80項國際設計大獎堅強顧問團隊, 與華人創意顯學平台「美學聚落」,共同主辦「2020設計啟扉計畫」。以該理念為發想,立意深耕讓0到99歲都能自在使用的「全民設計」,逐步邁向「全民」樂居的城市理想。 

由本校設計產學中心主導的「2020設計啟扉計畫」,將由學界入手,成立一個產學跨界組成的設計及研究團隊。透過專業設計教師的培訓,以及學術研究的確立,建立室內設計學門中,針對高齡安養、長照所需的專業學理。而具備專業照護知識的空間設計技術與理論架構,也將在作為產業發展基礎的同時,可以透過產學合作等方式,回饋所學予社福公益機構的改善與更新。小自市民居家生活,大至公私立長照機構,或試辦中的「青銀共居」方案等政策推行場所,都能讓各世代人群,共有一個身心靈相對平等的空間與公共環境。

公益啟扉全體合影

唐彥博校長

台北市長室主任 謝明珠

設計產學中心周天民主任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