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16期 】室設系與互動系設計團隊參加「2020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 榮獲1金2銅殊榮

(室內設計系、互動娛樂設計訊)

2020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於9/24-9/26於台北世貿展覽館盛大開幕,本次大會以「韌性台灣 智慧未來」為主軸,作品涵蓋醫學、生活、機械、運動等各種領域,鼓勵國內優秀發明人才進行創新發明,並於展覽期間進行參展作品現場實質審查,今年競賽共計有535件作品參賽,經書面及現場審查兩階段評選,展覽內容豐富多元,深獲參觀者肯定,3天展期共吸引超過5萬3,000人次產官學研各界人士進場參觀,使本展成為專利發明的最佳交易與展售平台。 

活動於9/26公布得獎名單,並舉行現場頒獎典禮,在本次發明競賽中,本校設計團隊由室內設計系周亞寬助理教授帶領,共募集三件作品參與本次發明競賽,不負眾望共奪下「一金二銅」等三面獎牌,成績亮眼引起各界關注。 

其中室內設計系周亞寬助理教授協同林逸農助理教授與郭宥岑、蘇浩頤、詹佩璇等學生團隊,共同以「印章之改良結構」發明專利榮獲金牌,此發明的目的在提供一種印章蓋印優化之解決方式,讓使用者在印章蓋印時,在印章拿起來之前,就可以知道蓋印是否成功,不至於因為蓋印是否完整之不確定性而造成困擾,其原理為當使用者在印章蓋下去時,內部感應晶片,會針對印章蓋面之各感應點進行偵測是否完整受力,當各點皆有受到平均向下之壓力時,蓋章就會自動發光,藉以告知印章使用者,此蓋印過程是成功的蓋印,本設計可解決現有蓋印問題,且具高度完整性,備受評審肯定。 

此外,另有互動系陳韻如助理教授與林逸農助理教授、周亞寬助理教授所共同研發之「互動遊戲繪本教學系統及其方法」,及互動系陳韻如老師協同林逸農助理教授、黃奏瀨學生所共同研發之「AI互動學習檯燈」兩件作品獲得銅牌之肯定。期望經由國內外創新發明競賽過程,讓學生累績經驗,獲得更多的榮耀。 

互動系簡漢民主任指出:AI人工智慧與物聯網無庸置疑是當今最熱門的議題,本校極力推動並建置「人工智慧學院」暨「AIoT智慧製造中心」,積極培育未來工業4.0人才,以支持國家未來智慧製造產業發展目標。互動系能以AI互動學習與物聯網相關領域的台灣發明專利作品獲獎相當難得,更展現師生們的創新發明力與AI軟實力。

經濟部智慧局洪淑敏局長(中)與本校獲獎師生們合影

周亞寬老師團隊合影

「AI互動學習檯燈」團隊合影

「互動遊戲繪本教學系統及其方法」團隊合影

一金二銅獎牌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