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16期 】109學年度第1學期 期初導師座談會

(學務處訊)

本學期(109-1)期初導師座談會議於9月9日(星期三)上午10時假臺北格致樓909演講廳召開,由唐彥博校長主持,校長感謝全體導師在導師工作上的辛勞與努力,特別是新生班導師更是忙碌需在暑假期間聯繫新生追蹤輔導,今年少子化的衝擊招生人數逐年下降不如預期,要辛苦各位老師關懷照顧學生,降低學生修轉學比率,全校老師們共同一起努力。 

校長會中期勉全體老師招生已不易但是留住學生更為重要,近年統計學生流失率偏高是我們當前重要問題,留住學生繼續就學要拜託全體導師們多予協助。透過班級經營凝聚班級向心是留住學生很重要的關鍵,充分展現對學生的愛心、耐心、關心,讓學生面對修轉問題時給予協助解決問題,特別是對弱勢學生族群,要付出更多給予協助。明年全國整體新生數再降一萬多人,大環境嚴峻的考驗已經來臨,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打造中國科大的優秀品牌。 

校長亦提及,在兩校區硬體建設方面學校近期做了很多努力,除了各系所專業教室、多功能演藝廳等建置外,我們還要不斷在硬體設備建置投資,要大幅提升教學環境與品質,讓學校更有競爭力。 

在會中校長頒發108學年度績優導師獎牌,獲獎老師計有林依佳、李玉鳳、王立德、韓宜蓁、謝子陽、劉世玫、林恩盈、安寶儀、趙丹平、蔡輝榮、李慧玲、陳秋玉、徐玉美、陳瑜如、謝理仰、張鳳逸、張金印老師等17員,並邀請視傳系林恩盈老師、觀管系張金印、資工系蔡輝榮老師老師等3位績優導師分享帶班經驗,透過績優老師們的班級經營技巧、用心、關懷與投入,凝聚班級向心經驗,對未來導師班級經營必有更好成效。

唐校長主持座談會致詞

校長頒發績優導師獎牌

校長與第一梯次績優導師合影

校長與第二梯次績優導師合影

座談會活動進行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