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15期 】互動系與新竹縣府合作 首創「視野安全小幫手」APP

(互動娛樂設計系訊)

大車因內輪差造成死亡車禍事件頻傳,為讓民眾了解其危險性,新竹縣政府教育處結合本校互動娛樂設計系,首創「視野安全小幫手」APP,透過AR擴增實境技術,民眾可用手機拍攝實際道路,在手機畫面上顯示虛擬車子及行人,模擬出大型車內輪差與視野死角範圍,增進民眾對大型車保持安全距離的警覺性。

此APP在AR設計構想上,可以在攜帶式行動裝置出現虛擬車子,車子周邊會出現危險區域,還能進一步設定觀看的危險視角,如與公車很近的機車騎士或行人,模擬大型車司機觀看不同對象造成的危險死角。

設計團隊於2020年8月28日在竹東鎮員崠國小首次進行APP教學活動,並邀請近兩2縣內交通安全教育訪視及輔導結果優等學校的14校一同參與,除本次官學合作外,新竹區監理所及新竹縣警察局交通隊也辦理內輪差實際體驗活動,盼能降低車禍事故率,提升道路交通安全。

互動系與新竹縣政府教育處共同首創「視野安全小幫手」APP

簡漢民主任進行APP教學活動

於員崠國小舉辦「視野安全小幫手」APP體驗活動

分享至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