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14期 】企管系實踐「文山育苗綠化及樹人合一發展計畫」 贊助支持「台東公益典藏盃」幼兒足球賽

(企業管理系訊)

企管系前主任王湧水教授於8月1日率企管系教師梅國忠、朱宗緯、陳家蓁及游珮玲等人,遠赴台東豐里國小,贊助及參與連續三年支持的「台東公益典藏盃」幼兒足球賽,台東縣國小及幼兒園計16支球隊參與,主辦單位特頒感謝狀致意。 

本系提出2020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文山育苗綠化及樹人合一發展計畫」之子計畫:「以樹養球」贊助幼兒及國小足球隊活動。該計畫是將台北校區「類綠建築」示範基地成長之幼樹,捐贈移植至台東豐里國小及台北市文山區明道國小等場域種植,藉由原生種樹的落葉落枝,開發如獎牌等商品,並將商品銷售所得回饋足球隊,落實樹的循環經濟效益。企管系教師除全程參與公益典藏盃幼兒足球賽外,並訪視企管系示範基地第一批樹苗移植台東豐里國小成長情形,另參訪森林足球場示範區。 

為能有效抵抗全球暖化與緩解都市熱島效應,管理學院企管系提出2020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文山育苗綠化及樹人合一發展計畫」,成功建造以復育具高經濟價值之台灣原生樹種(現為牛樟樹苗)為主的「類綠建築」示範基地,種樹是最有效減碳、最直接友善地球的綠色行動,除進行育苗綠化活動,樹循環經濟支持足球發展經費,藉由此融入大學社會責任教育,可強化全方位綠領人才的培育,達到育苗綠化與樹人合一之大學社會責任教育與實踐永續環境的重要性。

公益典藏盃幼兒足球賽台東豐里國小舉行
公益典藏盃企管系參與實況合影
主辦單位頒感謝狀
台東公益典藏盃幼兒足球賽頒獎實況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