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10期 】學生積極進取表現優異 中山科學研究院逐年增加本校實習員額


(資訊學院訊) 

資訊學院積極推動大四學生全學年校外實習,自2016年起爭取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資訊管理中心實習名額,讓資訊學院的同學至該單位實習一年。中科院資訊管理中心王明暉副主任日前(5/13)率各組組長級同仁等一行13人,蒞臨本校新竹校區舉行校外實習說明會,資訊學院師生共40位參加,由資訊學院院長張劍平致詞歡迎中科院資管中心王明暉副主任及相關人員,並感謝中科院每年提供中國科大學生實習機會,讓學子們將學校的學習與職場實務工作相結合。

中科院資管中心王明暉副主任致詞表示,自2016年中心提供10位實習員額,至今年22名實習員額,是因為中國科大的同學在實習期間表現優秀,除態度積極外,在專業的學習與表現,也讓中心願意逐年增加實習員額,並有多名同學實習期滿繼續留任,其中2016年實習的期滿留任的同學中,有兩位資工系的同學繼續攻讀碩士班,於去年獲得碩士學位,並成為中科院的正職員工。

中科院的實習承辦人及各組負責人進行實習的相關工作內容介紹、學生應注意事項及權益等各方面進行說明及討論,說明會後,隨即進行實習面試,分5個場地,6組面試,分別是經營管理組、雲端科技應用服務組、管理資源系統發展組、資訊安全軟體工程發展組、數位科技應用發展組及專案計畫組,同學們依自己的志願至各組面試。

中科院實習採月薪制並有提供宿舍供選用,提供同學非常完備及優美的工作與生活環境,實習內容含括科技資料處理、雲端服務、資安監控、軟體測試、系統開發組裝、資訊系統測試型管、資訊系統客服管理等,每位同學都顯得相當期待,期望能將學校所學的資訊專業知識,在實習單位能實務驗證,在工作職場有好的表現,並把握學習的機會,累積職場工作經驗,增進日後就業的能力與信心。

資訊學院的發展特色即致力於培育學生成為資訊達人,尤其在物聯網(IoT)、雲端及巨量資料等數位科技應用、軟體開發、APP與IoT安全檢測及網路行銷與大數據等領域,並具有實務經驗與整合能力,積極爭取學生校外實習機會,以了解產業特性及實務流程,透過全力推動學用合一,力助學子們可以提早體驗職場就業經驗,並同時讓企業接觸資訊學院學生,以達畢業即就業的目的。

資訊學院與中科院資訊管理中心同仁合影留念 
中科院資訊管理中心王明暉副主任實習招募活動說明會致詞
中科院資管中心實習需求員額說明
中科院資管中心實習面試(1) 
中科院資管中心實習面試 
資院張劍平院長實習招募活動說明會致詞 
資院張劍平院長與中科院資管中心王明暉副主任交換紀念品(資院) 
中科院資管中心王明暉副主任與資院張劍平院長交換紀念品(中科院)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