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10期 】行管系電子商務專題報告通過 學生參加學術研討會獲好評

(行銷與流通管理系訊)

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實務專題課程希望學生踏入職場前,將在學期間應用學習的內容,以專題研究形式呈現學習的成果,除了校內發表外,也鼓勵學生參與國內各地舉辦之學術研討會,與各校菁英一起研究討論。

行銷與流通管理系林宏勳老師指導兩組專題,組別一:由北日四行四C楊沛璇、江致勳、謝定宏、莊定叡、吳昀諭、劉芷伶同學「電子商城營運模式之研究-以台1購商城為例」為專題研究,於2020年5月16日(星期六)參加佛光大學舉辦之「中小企業經營管理研討會」,榮獲口頭發表,此研究旨在探討網路通路與實體通路無論是在經營方式、成本結構、人力、管理等各方面相關因素,經由分析整理出研究數據,藉由對台1購及淘寶等四家網路商城,進行網路商城的服務品質、物流配送速度、商品成交抽成費用、網路商城的設計頁面、賣家設定的運費及折扣碼優惠的比較,作為學術界後續對於電子商務之網路商城經營相關研究之參考,並提供台一購跨境商城做後續營運規劃。

組別二:由北日四行四C吳唯瑄、林佳璇、邱顯庭、施亞童、資鳳綾同學「跨境電商市場策略應用分析」為專題研究,於2020年5月16日(星期六)參加佛光大學舉辦之「中小企業經營管理研討會」,榮獲口頭發表,此研究旨在探討台1購的優點有哪些像是幫忙台灣的中小企業向外走出去,協助台灣良品能接觸到兩岸甚至世界購買者,研究以德菲法深度訪談專家學者,並透過五力分析及SWOT等分析法來探討這個主題,最後提出對業者積極的營運操作建議。

2020中小企業經營管理研討會已連續多年舉辦,每篇論文均經二至三位領域專家審查,具嚴謹流程確保論文內容之品質,最後接受的論文為現場發表20篇。兩組同學可以脫穎而出,榮獲口頭發表機會,實屬難得。 

同學們表示「從一開始思考題目的徬徨,到目標逐漸清晰,透過與同學一年來的討論,最後還獲得審查通過參加研討會,讓我們收穫滿滿。」希望這些過程能讓同學畢業後更有信心迎接未來的人生。

組別一:2020中小企業經營管理研討會全體學生合照 
組別一:2020中小企業經營管理研討會論文發表證明書

組別二2020中小企業經營管理研討會為知名學術研討會全體學生合照
組別二2020中小企業經營管理研討會為知名學術研討會論文發表證明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