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11期 】數媒系進修部學生獲「2020第一屆校園鑫馬獎」校內選拔第一名

(數位多媒體設計系訊)

數媒系進修部大三、大四同學鄭翔鴻導演與粘孟萱副導演所領軍的影視團隊「靠北影像工作室」,創作之再見童年作品於「2020第一屆校園鑫馬獎」獲得中國科技大學第一名的殊榮。這項比賽共有91校響應、853件投稿的歷史紀錄;經過近百名評審的三階段選拔,獲得了第二階段的最高獎勵及獎金三萬元。

鄭翔鴻與粘孟萱同學的「靠北影像工作室」近年積極投入影像創作,曾經參加台北48小時攝影比賽,入圍10項獎項,獲得最佳導演獎等6項獎項,並於109年金門高粱酒比賽榮獲第一名佳績。

粘孟萱在這支影片擔任副導演,與導演一樣都是近年轉校過來的轉學生。兩人都很慶幸能在課業忙碌之餘持續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尤其,李瑞翔老師在課業與專題上給予的支持。他們不約而同地認為,能完成一部影片,其實真的要歸功於很多人。影片工作者與其他職業最大的不同就是你不可能只靠自己一個人工作。就像,再見童年是在台南拍攝的,為期兩天兩夜,也麻煩了許多在台南的朋友幫忙找景、申請路權等事情。孟萱覺得自己是個幸運的人,能夠遇到許多善良的好人,也特別感謝導演鄭翔鴻,若不是他的堅持與求好的理念,這支影片可能沒有辦法呈現的那麼好。

鄭翔鴻和粘孟萱在影片拍攝現場的工作情形 
得獎作品「再見童年」的劇照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