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09期 】互動系榮獲首屆「桃園科技藝術獎」優秀獎 展現教學特色

(互動娛樂設計系訊)

互動娛樂設計系由陳韻如老師指導參加第一屆桃園科技藝術獎,106級林品喬與邱琳同學組成的「燈籠裡的金魚」團隊,述說著一個來自泰雅族古老故事,「射日英雄」透過即時影像互動表演的創作作品,榮獲第一屆桃園科技藝術獎的「優秀獎」。陳韻如老師表示,桃園復興區有2/3為泰雅族原住民,因此,「射日英雄」以原住民故事題材切入,表現桃園在地文化特色,喚起大家對原住民和這片土地的關注,並具體展現出中國科大互動系的教學特色。

桃園市政府為推動科技藝術長遠發展,並結合在地科技資源,積極引入多面向的新媒體展演內容,為進一步培育新媒體藝術人才,於2019年開始以兩年為一期,辦理「桃園科技表演藝術獎」,總獎金新臺幣200萬元前三名得獎作品將於2020年「桃園科技藝術節」進行首演。

互動系簡漢民主任指出,互動系秉持培育「展示科技」與「互動廣告」之專業互動科技展演人才,培養「資電」與「設計」跨領域整合型數位科技專長,應用「互動」、「娛樂」、「設計」三面向整合運用,強調科技力、創意力和企劃力的專業能力,創造出具娛樂與商業價值之互動科技展演作品。

陳韻如老師表示,「射日英雄」主要靈感來自於泰雅族兩個太陽的故事,透過VJ視覺特效和體感偵測技術,即時捕捉舞者肢體律動,幻化出動感的粒子特效,並以紗幕全息投影,將舞者置身於影像之中。音樂方面跟泰雅族的歌手士佳(阿堆),以高亢宏亮和輕快活潑的Lhaw La Laqi Tayal(泰雅族母語歌曲)共同合作,打造一場科技、藝術與原民味十足的科技表演藝術作品,也讓中國科大互動系的教學特色獲得具體的展現。

射日英雄視覺作品
射日英雄紗幕全息投影
舞者肢體律動與體感偵測技術之展現
桃園科技表演藝術獎得獎名單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