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06期 】全力落實校園防疫措施 審慎整備確保師生安全與健康

(秘書室訊)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延燒,面對開學後的校園防疫工作,本校審慎整備並嚴陣以待,在2月初即已成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防疫小組」由唐彥博校長擔任總指揮,張偉斌及廖憲文兩位副校長分別為台北校區及新竹校區防疫工作小組召集人,並依照防疫工作種類,進行任務編組分工,全校通力合作完成防疫相關措施。

早於開學日前已有因應規劃,多次舉行防疫整備討論會議,針對教職員工生旅遊史進行調查,並加強管理,以確保防疫優先及學生受教權至上為最優先考量,也規劃自主管理防疫措施,要求進入校園量體溫、大家勤洗手及進密閉空間戴口罩,上課時學生座位以間隔方式進行等等。

上官永欽董事長感謝台北及新竹校區教職員同仁對於防疫工作的付出與辛勞,特別於2月25日開學日當天上午偕同校長唐彥博一起至台北校區各偵測管理區關懷值勤同仁,新竹校區部分也親自致電廖憲文副校長,代為轉達上官董事長感謝關懷同仁之意。上官董事長對同仁噓寒問暖關懷備至,並且叮嚀同仁們也要照顧好自己健康,值班同仁們均深感窩心,上官董事長並親自瞭解防疫執行情形,對於學校的防疫措施表示肯定,也非常感謝同仁們的努力!

因應開學,為防範並掌控感染個案,立即採購兩台戶外熱顯像攝影機,以便及時發現疑似個案,能立即處理,妥適安置並落實通報。開學後也針對開車騎車進入校園之師生實施體溫量測措施,達到滴水不漏全面掌控。除了已採購之戶外熱顯像攝影機外,也備妥相關防疫物資,包括額溫槍、消毒酒精、口罩、洗手乳、漂白水等,也製作相關衛生安全宣導海報、影片及防疫小摺頁等宣導品,提醒師生適時防範。開學後即進行相關衛生教育指導,宣導個人衛生習慣主動做起,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也提供教職員生正確的防疫作法,共同維護師生安全與健康。

於2月24日更是全體動員,全校教職員大家一起進行「校園環境大掃除」,包括教室、教室桌椅、電腦鍵盤、樓梯、車道、電梯、走廊及自我辦公空間等,每個教室與空間都以漂白水擦拭消毒,門把及開關按鍵等以酒精擦拭消毒,此外全校也進行校園環境消毒作業,宣導正確防疫一起來,全員動員防疫不間斷,全校一起把防疫工作做好做完善!近日「您的奉獻,讓校園防疫沒有缺口」的志工服務信函,響應迅速,目前已有多位教職員響應,主動願意擔任防疫志工!

除此之外,也請導師與學輔中心協助輔導瞭解,因疫情影響學生個別身心狀況、課業學習、職涯輔導之實際需求,適時轉介相關輔導單位,以提供所需資源,協助學生渡過疫情。對於因為疫情請假或是居家檢疫無法上課的學生,規劃加入補救教學工作模式,利用網路教學影片的方式,讓學生可以安心學習,施行多年的網路遠距教學在這時間則發揮完全的功效,而且以往就有執行的課業輔導制度也適時的運用在這次防疫工作中。

上官董事長親至校內防疫體溫偵測區關懷同仁辛勞
唐彥博校長視察進入校園人車分流檢疫措施
教職員生進入校園須經熱感應顯像攝影機偵測管控
新竹校區機車入口也進行體溫量測管控
防疫小叮嚀公告提醒全校師生落實勤洗手並戴口罩等防疫措施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