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05期 】觀管系連續第4年辦理勞動部乙級烘焙食品技術士檢定

(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訊)

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於近日(2020/1/15-1/18)假新竹校區辦理完成4梯次勞動部乙級烘焙食品技術士檢定,有來自全國各地考生,這也是觀管系連續第4年辦理,觀管系師生善盡大學社會責任,也為培育烘焙餐飲專業管理人才不遺餘力。

全國技術士技能檢定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主辦,乙級烘焙食品檢定應考人必須通過學科與術科測試才能取得證照,技術士證照可分為乙級、丙級,而未來職業內容包括:製造蛋糕、麵包及其他西式點心,所需材料之檢視與選用,用各種方式,如添加奶油、水果等夾心,或使用糖霜裝飾蛋糕、麵包或西點之表面,香料或食品添加物之調配,支援現場工作、品質掌控及製作流程管理。

負責本次檢定考場的觀管系張金印老師表示,本校本著培育餐飲專業管理人才,除了設立符合勞動部乙級烘焙食品檢定考場外,也是目前新竹唯一合格國家乙級考場,觀管系同學們平時也利用此專業教室作為上課教室並進行烘焙餐飲專業管理人才之培訓。

技能證照的取得相對也是品質的保障,尤其是乙級烘焙食品與民眾身體健康安全有關,加上升學可以獲得考試加分、保送或其他甄審甄試擇優條件,中國科大也期許同學們,許多職業證照具有執業效力,更是創業必備的要件,更可提早進行產學合作雙方可因此互蒙其利,學生亦可提升競爭力,形成產業、學校和學生三贏的局面。

本次協助辦理乙級烘焙食品技術士檢定之觀管系師生
中國科大觀管系乙級烘焙食品技術士檢定考場 
中國科大觀管系乙級烘焙食品技術士監評室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