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05期 】108學年度學海築夢海外實習~日系國際物流發展菁英人才培訓計畫

(行銷與流通管理系訊)

教育部補助大專校院選送優秀學生出國實習計畫,行銷與流通管理系獲得教育部補助及學校配合款,合計891,208元。在2019年10月20日,由林淑美老師及鄭世雄老師帶領台北校區行二B林聖哲、行三B陳宣竹、楊宜安、行四B張嫚娟、羅少甫,新竹校區行三A彭國智,6位學生赴日本通運株式會社報到,展開為期一個月的日本實習生活。

在日本實習讓學生體驗日本公司的文化及日本通運的專業包括海運、空運及物流端的作業模式,同時在日本通運株式會社為培育日本物流人才所出資設立的日本流通經濟大學,以課程的方式讓實習學生了解目前的物流專業知識及發展趨勢。和往年不同,本年度的實習活動日本通運安排我們至神戶的物流中心實習,讓學生了解辦公室生活、電子零組件及成品的進銷庫存管理,環境的管理,現場作業程序的改善等,並到港區現場參觀了解貨櫃輸入輸出整體流程,實際體驗現場作業。

經過一個月的實習研修後,學生獲益良多,對這行業深深的了解,平常在書裡看到的文字及模擬圖,在日本直接到現場觀摩,在這當中的課程裡公司安排的讓學生覺得充實有條理,顯示著日本人做事認真及對工作的態度。 

本次計畫在2019年11月21日隨著6位同學平安抵達桃園機場圓滿落幕,不論在國際交流、文化差異上都促進了學習效果。去研修的同學均表示能把握這次難得的機會是最大的收穫之一,尤其是有機會和日本的大學生一起參加見習活動,體驗到日本學生勤奮向學的精神,是很棒的經驗與回憶,希望未來都能夠永續經營,讓國際間有更頻繁的互動與學習。


出發前往日本合影
實習生與日通主管合影
實習生合影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