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03期 】土木系研發成果獲肯定 榮獲「2020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組創新應用獎

(土木與防災設計系訊)

本校土木系/防災中心/BIM中心共同執行臺中市政府產學合作案以「『4D_BIM智慧建築設施設備雲端管理平臺』創新服務」獲得本屆智慧城市縣市創新應用組創新應用獎。2020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活動委員會共計收到報名件數:縣市創新應用組38件、政府智慧治理組13件、企業創新應用組54件,共計105件。於2019年12月12日進行複審作業,最終獲獎件數:19件,獲獎機率約為18%。

「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獎項設立目的有三:一、鼓勵各城市大力投入資訊建設,並善用各地特色資源及廠商力量落實智慧城市願景。二、物聯網(IoT)是實踐智慧城市的基礎,本活動將檢視政府機構是否提供廠商試煉場域,使物聯網創新應用得以在場域中試煉並實現。三、本獎項遴選出試煉成果卓著足供其他城市及廠商效法者,以鼓勵整體社會的創新氣息。

5年下來,共累積逾250件參賽案例,逾70件獲獎案例,這些優良案例皆是其他城市、國家在進行智慧城市建設學習的參考;而城市間的相互學習,間接地促使各城市提升更多的智慧化便民措施及創新應用,最終達到提升人民有感幸福以及生活水準之目的。

本校土木系,多年來以整合物聯網(IOT)、建築資訊模型(BIM)、及人工智能(AI)等資通訊技術,發展營建智慧化特色,並應用於智慧城市領域,研發成果本次獲得肯定,顯見土木系的特色發展投入,已獲具體亮點成效!

本校土木系/防災中心/BIM中心獲得2020智慧城市縣市創新應用組創新應用獎賀榜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