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03期 】108-109年大專校院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計畫原心相連-獵人野獵

 (新竹學務處生活輔導組訊 )

為提升學生對自身民族文化的認同與認知,以及與在地原資中心的合作連結與學習能見度,新竹校區學務處特於2019年12月14日與明新科技大學原資中心一同舉辦「原心相連-獵人野獵」活動。

本次活動邀請五峰鄉當地原住民金融理財背景講師-吳秀蘭老師與返鄉青農-張文晴講師分享理財、投資及自身創業過程及遇到的困境,讓同學能了解如何透過財務管理、創業入門相關知識達到創業之理想。

活動地點位於原民文化特色濃厚的五峰鄉-獵人學校,除了讓同學體驗部落特色產業外,以及當地部落獵人傳述狩獵文化與體驗,如:陷阱製作、傳統弓箭體驗、獵人說故事(祖靈的眼)、獵人獵徑巡禮及傳統舞蹈體驗等活動,讓原民同學與非原民同學都能透過活動更深入了解原住民族文化的精髓與奧妙,每位參與的同學在學中做及做中學的實際體驗,欲罷不能流連往返,最後同學感謝本次講師與返鄉青農以及部落獵人的精采講演畫下句點,收穫滿滿的返回學校結束一天的活動。

創業理財分享
理財知識分享
返鄉青農-張文晴講師分享
獵人陷阱解說
全體大合照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