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02期 】中國科大義務協助桃園仙草花節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訊)

桃園市政府農業局於2019年11月23日至12月8日辦理完「桃園仙草花節」,今年甚至將展區擴大至5公頃,較去年大5倍,16天活動吸引853,833人次入園參觀,新竹校區B區停車場,完全免費借用桃園市政府農業局於週末假日設置接駁車與免費停車區,藉此共襄盛舉。

桃園市政府於2019年9月10日由邱俊銘副秘書長帶領本次仙草花節相關市府團隊拜會新竹校區廖憲文副校長,由於新竹校區位於新竹縣最北邊並緊鄰桃園市楊梅區,而活動地點距離學校B區停車場的距離不到5分鐘車程,學校秉持善盡大學社會責任與友善地方,特別指示學校總務處全力配合桃園仙草花節接駁點與免費提供停車場之辦理。

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羅旭壯主任表示,本次桃園仙草花節活動盛大舉辦,特別感謝桃園市政府、桃園市政府農業局、桃園市政府教育局、楊梅區公所提供此次合作的機會,觀管系也藉此機會,日、進修部學生協助活動期間服務台、園區人流與安全管制服務外,也配合伯公講古小旅行,搭配伯公岡客家文化協會指導,由學生協助富岡老街區導覽,讓遊客有不一樣的體驗與增加旅遊回憶,也藉此提供給學生實務導覽練習之機會。

節慶活動的舉辦可帶動地方產業的發展與人氣,更感謝需要許多單位的整合與協助才有可能完滿完成任務,除考量可能產生的經濟效益外,更必須考量如何將其產業化,讓產、官、學以及更多的利害關係人共襄盛舉,更應突破傳統價值觀,必要時地方政府應該有著企業家的冒險精神,並思考讓辦理節慶活動能永續發展。

桃園市政府於邱俊銘副秘書長(右2)帶領相關團隊拜會廖憲文副校長(右3) 
楊梅區盛開仙草花之園區 
中國科大學生協助服務台之實習工作 
中國科大提供B區停車場設置接駁點 
中國科大日、進修部服務同學合影 
中國科大學生協助富岡小鎮導覽 
富岡小鎮三輪車遊街體驗 
來自各地組成遊客於富岡車站合影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