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98期 】香親香愛-彩繪快樂涼一下

(新竹學務處訊)

香園教養院位於新竹縣湖口鄉,由創辦人蔡董事長永勳先生兄弟妹等於民國78年創立,設有烘焙、手工藝、園藝、洗衣等各種班別,協助院生習得一技之長,是個讓身心障礙者能夠自主生活,安心學習,有人性尊嚴的溫馨大家園。

新竹校區進修部康輔社召募志工於2019年10月6日(六)到香園服務,活動前原本預定召募20位志工,最後連校友共計38位快樂志工共襄盛舉。我們帶著彩繪素材,將院生與志工各分成8組,由志工陪伴及鼓勵院生一起DIY彩繪自己的扇子,有的塗出貓咪、小叮噹等可愛的圖形,彩繪完畢也一組一組高興的展現成果並與院生快樂合影留念。

接著由學務處進修組游老師帶領大家做健康操,隨著輕快的世大運主題曲「擁抱世界擁抱你」動滋動滋動起來,台上與台下歡喜的跳了一遍又一遍,最後再來個大合照,讓志工與院生渡過了一個愉快的週末假期。

志工心得摘要分享如下~
(1):有能力服務他人,心生感恩。
(2):能夠有餘力來服務他人,心裡也有滿滿的成就感。
(3):來此服務非常有意義,能幫助人是一件非常快樂的事情。
(4):來服務後能更體諒缺陷的人,也能體會長照工作的辛苦。
(5):我覺得能用一己之力幫助到別人,非常開心。
(6):不要用異樣的眼光看他們,他們其實都很認真。
(7):我覺得跟院生彩繪同樂,感受良多!施與受的滿足。
(8):畫畫跟跳舞對我們來說是很平常的事,但卻能帶給他們很大的快樂。
(9):畫畫不是我擅長的項目,但看著他們畫畫時的笑臉,心中也十分的溫暖。
(10):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這種活動,在陪伴他們畫畫時其實都很開心,而且他們畫完都很興奮的到處去給別人欣賞。

中國科大服務志工與院生歡喜大合照

志工陪伴及鼓勵院生彩繪扇子(1)
志工陪伴及鼓勵院生彩繪扇子(2)
院生彩繪歡喜展現成果
游麗鳳老師帶動院生及志工做有氧律動
台上、台下一起動滋動滋歡樂跳起來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