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96期 】臺北校區新生「生活學習營」圓滿完成

(學務處訊) 

為讓大一新生儘早認識校園,熟悉並融入大學生活,台北校區於開學前(8/27~8/28)舉辦了二天一夜的大一新生生活學習營。以「十光」為主題,除了代表第十屆之外,也隱喻著新生透過時光隧道由青澀的高中時期,銜接至絢爛而多彩多姿的大學生涯,並藉由光的色散概念,將營隊分為八小隊「紅、橙、黃、綠、藍、紫、黑、白」,作為各小隊的代表。

營隊的始業式邀請本校唐校長致詞,校長勉勵參與的新生,勇於嘗試與創新,充實自我專業能力,並積極建立良善品德風範,成為優質的中科人。本年度生活學習營計有104位台北校區新生報名參加,並整合各系共計35位志工學生共熱情參與。本營隊四個月的規劃課程內容,包含「競賽式的校園巡禮」、「團康式的歡迎晚會」、「互動式的定向輔導講座」、「引導式的骨牌體驗」等。參與營隊的成員皆來自不同的家庭,每個孩子都有自我的特質。對新生而言,營隊中人、事、時、地、物都是陌生的,因此經由各營隊幹部的籌畫與隊輔的帶領,協助新生在短短兩天,培養面對新環境的適應力,勇敢地探索與認識未知的人事物,並透過團隊溝通與合作培養出友善的人際互動,互相學習共同成長,完成營隊規劃的各項挑戰,並期新生待著相同的態度,面對即將開始的全新的大學生活。

唐校長、莊學務長與所有參與學生合影
輔導員合影
骨牌活動
小隊合影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