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96期 】狂響八部曲音樂會 氣勢磅礡 盪氣迴腸

(臺北課外組訊)

狂響管樂社結合校友團於2019年9月17日在本校中山育樂館舉辦「狂響八部曲音樂會」。

唐彥博校長親臨現場致詞,給予社團及校友團莫大的鼓舞,並且高度肯定張雲斐老師這18年來對於每一場狂響音樂會所付出之心血,社團發展是漸入佳境一路發,更邀請狂響管樂社(團)能於學校建校55週年校慶時舉辦九部曲音樂會,讓更多校內外人士能夠認識本校優質的社團。

本次音樂會以「慶典」為首曲,極具躍動感的旋律帶出了活潑輕快的曲風,是一首很適合作為音樂會開場的作品。演出曲目多元除了古典樂章,還有耳熟能詳的電影配樂、知名樂團五月天及臺語天后江蕙的歌曲,另外,該社張雲斐老師改編007系列-空降危機的主題曲,由狂響管樂社、笙罄國樂社、舞弦箏藝社、絃樂社協力演出「Skyfall」,結合中西樂各自獨有的調性、音色、演奏技法,讓曲目演奏層次更為豐富且獨特,亦為本次音樂會亮點。

張雲斐老師表示,自2001年起,結合臺北、新竹二校區畢業校友在社教館舉辦「狂響首部曲」音樂會後,18年期間於中山堂、新舞台、國家音樂廳、臺北市政府親子劇場、蘆洲功學社音樂廳等場所,分別舉辦二部曲至七部曲音樂會,皆獲得好評,並創下技職校院學生社團於國家音樂廳舉辦音樂會的先例。

另外亦在臺北市兒童新樂園、臺北故宮、臺南管樂藝術季、嘉義管樂節等地演出,近期與彰化市立管弦樂團、汐城愛樂管弦樂團合作,除於彰化演藝廳、汐止仲夏夜音樂會演出外,狂響管樂團並獲選赴日本參與2020東京奧運暖身活動-岩手縣台日交流音樂會,今年則獲推薦至汶萊參與台汶交流音樂會,能有如此豐碩海內、外演出成果皆源自於母校全力支持及課外活動組行政上的配合。

本次演出特地選在學校舉辦,讓社區民眾及鄰近合作中小學校師生能夠有機會現場聆賞本音樂會,而且社(團)員亦能邀請自己的家長、師長與親朋好友蒞臨盛會。與會嘉賓有本校張偉斌副校長、莊明哲學務長、會計系侯啟聘主任及會計室廖秀君組長、資管系吳楦晴系秘、絃樂社李崇林老師等人,嘉勉演出人員及工作人員。

社團平時固定社課及假日與校友團合練之外,每年寒暑假均舉辦集訓,張雲斐老師看著音樂會一步一步成型,每位社(團)員與時俱進,不斷磨練與一起相互學習,期盼社團能在音樂領域中更上一層樓。多年的培養造就出許多音樂人才,希望藉由狂響音樂會持續演繹成為社團的優良傳統。

狂響管樂社、狂響管樂團、笙罄國樂社、舞弦箏藝社、絃樂社聯合演出「Skyfall」 
唐彥博校長致詞勉勵 
與會嘉賓:唐彥博校長、張偉斌副校長、莊明哲學務長、會計系侯啟聘主任 
社團指導張雲斐老師擔任指揮,帶領樂團演出情形 
演出人員合影留念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