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96期 】本校與馬來西亞砂拉越留臺同學會古晉分會舉辦「2019國際青年志工東馬設計體驗服務計畫」與「2019中學生興趣性向輔導計畫」

(國際及兩岸交流處訊)

本校與馬來西亞砂拉越留臺同學會古晉分會於2019年8月26至31日期間共同舉辦「2019國際青年志工東馬設計體驗服務計畫」與「2019中學生興趣性向輔導計畫」活動;透過此次的機會,建立本校與馬來西亞砂拉越古晉當地中學國際交流與教學學習。

本校安排視覺傳達設計系莊元薰老師、學生輔導中心蔡麗珍老師及三位視覺傳達設計系學生,前往馬來西亞砂拉越進行志工體驗服務計畫及中學生興趣性向輔導計畫,不僅能夠更加深入了解當地學生,視傳系師生也於馬來西亞砂拉越留臺同學會古晉省分會會所進行繪圖3D台灣特色,使當地學子更加了解台灣特色文化,達到國際文化交流等目的。

學生輔導中心蔡麗珍老師也進行中學生興趣性向輔導活動,使學生透過測驗結果更加了解自身的興趣所在,並搭配解說,進而找尋適合自己的路。此次,也了解當地學生對於未來升學管道多元化感到迷茫,相信本次的職涯探索講座與研習,能夠使學生對於思考未來時,有更加明確的目標,並能夠更加堅定地朝向目標勇敢邁進。

透過此次的兩項計畫,強化本校學生對於國際事務知能與行動力並擴展國際視野,進而發現自身的生命價值、發現自我潛能,並且學習在外獨立與成長,期許未來能有更多機會進行類似的計畫推動,達到兩國師生的相互交流與互動,進而開拓彼此的國際視野。

莊元薰老師講解DIY活動服務設計課程,讓當地學生動手做,了解台灣特色
董蕙瑀同學協助古晉西連民眾中學學生製作DIY活動服務設計
陳澤松、董蕙瑀、謝家鴻等3位學生於留臺同學會古晉省分會會所進行服務繪圖3D台灣特色
留臺同學會古晉省分會黃慶龍主席特頒感謝狀給莊老師及3位學生
於留臺同學會古晉省分會會所3D台灣特色牆面合照
與古晉西連民眾中學師生合照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