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93期 】新竹校區學務處舉辦「原鄉探索-返鄉服務活動」 回饋原民部落

(學務處原住民學生資源中心訊)

為讓學生瞭解不同族群文化,新竹校區學務處於2019年7月3日至7月5日特別舉辦「原鄉探索-返鄉服務活動」。藉由同學返鄉服務,依個人所學專長回饋分享至原民部落,帶給部落不同的學習樣貌。

本次活動邀集本校原青社、廣播社等社團學生所組成志工團隊,選定偏遠鄉下的原民部落服務,利用暑假時間前往花蓮縣瑞穗鄉原民部落進行為期三天的志工服務,藉由帶動活動同學對自身文化的驕傲與認同,同時體驗原民文化傳承及服務助人的真義。今年不同地方是服務對象由去年的小朋友換成年長者,志工團隊一行前往春日及泰林部落文化健康服務站服務部落阿公阿嬤,並安排手作課程:蝶谷巴特、卡哇伊香包等,運用手作方式與阿公阿嬤們一起互動一起學習,過程中阿公阿嬤們有不懂地方以及無法做到的環節志工們也都在身旁協助所有阿公阿嬤們,讓手作課程都能在時間內順利完成作品,並很高興拿著自己的作品進行拍照,部落的阿公阿嬤們為了要感謝志工們辛苦跋涉來到部落服務,選定兩首原住民歌謠現場教唱學生,讓學生也能體驗並學習部落傳統歌謠。

原青社社長魯咪表示這次的服務活動非常有意義,因為很少有機會能去服務年長的長輩,也沒有想到每一位長輩都非常認真,甚至有些長輩行動不便一樣積極的參與活動,在香包製作單元裡每個環節都是自己一針一線去完成,看到這樣如此活潑且活力十足的長輩們,就想到自己的長輩內心還蠻感動的。

大合照
原民歌謠教唱
奶奶的巧手
志工協助教導
成果展示
成果展示
成果展示
營歌教唱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