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90期 】室設系參加西南交通大學第六屆「國際建造節」榮獲三等獎


(室內設計系訊)

西南交通大學是大陸重點大學之一,該校「建造節」暨建築與設計學院「可持續的建造」聯合教學,是校慶日重要主題活動之一,也是建築與設計學院重要的設計基礎教學交流環節;經過前5屆舉辦,不僅已成為校園美育和設計通識教育的重要舞臺,更擴大邀請國際知名學校成為國際性的競賽。

第六屆「國際建造節」活動分為建築組與通識組兩大類,其中建築組以《遊戲空間/空間遊戲》為題,並規定以木材為結構骨架,在3.5立方米的空間範圍內,建造一個可以在戶外展示一個月以上的遊戲空間。參與的團隊除了該校優選出的9 隊外,更邀請來自台灣、香港、日本、義大利及西班牙等5個國際團隊。

本校是經王明川前系主任引介第一次獲邀參與,由室設系陳子淳老師帶隊,組織學生楊子萱、王孝慈、張雅茹、邱榆茜、林姿吟參加。本系團隊以「戲湖」為題,利用木棧板為材,期以材料再利用及耐用的永續觀念,打造一個融入湖邊環境並適合老少休憩遊戲的空間。

本系團隊於5月6日抵達成都,7日開始一邊組構、一邊尋購不足的材料,終在10日晚間9點左右辛苦完成作品;12日在國際建造節的開幕式之後即開始評審,本系團隊在15支隊伍中最終獲得三等獎。首次參與即獲獎不僅令人興奮,經過國際團隊之間的交流,讓師生看到各種多元的設計理念及對材料特性的運用,自我的反思及成長更是無價的。

陳子淳老師代表領獎 

本系娘子軍建造實況 


作品已成鄰近居民孩童攀爬遊戲的地方 

本系團隊與作品合影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