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91期 】室設系參訪「力麒家家富富」建案 激勵學生實作能力

(室內設計系訊)

本室內設計系在教學著重理論與實務的並用,為激勵學生室內設計的實作能力,欲藉設計產業職場環境參訪,讓學生了解室內設計材料的未來走向、增加學生實務學習方向之進程規劃。

2018年6月,在力麒建設郭淑珍董事長及中國科技大學上官永欽董事長的戮力搓合下,達成總金額2800萬之產學合作專案-新莊的「力麒家家富富」全新建案。該案為透過本校設計產學中心研發能量及資源,整合學校師生、校友、設計師,共同完成的8戶各具風格的實品屋。此次產學合作,透過結合實務理論,讓學生可以從中學習,實現產學、產業資源共享的遠景。

2019年6月5日(三),規劃設計學院室內設計系執行「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接軌職場最後一哩-大三/大四指標企業見習」計畫,由王曉磊、周天民、顏敏傑、羅穎航與陽蹲少等5位老師帶隊,學生共125人,前往位於新莊的「力麒家家富富」,參訪力麒建設與本校合作的共同設計產學案。

學生透過分組參觀8戶實品屋,相同的室內格局,賦予8種不同的風格,可以看出設計師的設計巧思與材料的使用方式,讓學生知曉室內設計實務操作時,設計與實品之間的程度與差異性,也讓學生瞭解在友善社會、友善環境、友善使用者的前提下,如何發揮設計創意將其帶入生活體驗中,創造兼具生活與美學的住宅空間。

全體學生合影
學生分組參觀8戶實品屋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