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90期 】上官永欽董事長務實辦學 打造一流中國科大

(秘書室訊)

上官永欽董事長自接任本校董事長以來,憑藉過人的意志與教育的熱情,強化務實致用的技職辦學特色,掌握產業發展脈動,努力創新,讓同學畢業後能為企業所愛用。校務上運用大數據推動校務研究,精進校務決策品質,親自參與改革,期望將中國科技大學打造成世界一流國際大學,以「培育具敬業樂群、自律、自信之現代公民」為使命,定位為「務實致用創新創意之應用型科技大學」。以「品格養成」與「務實致用」為教育核心理念。

本校學生培育以「品格素養」為主軸,培養五種面向的能力,包括基本能力(中文、外語、資訊)、專業能力、實作能力、跨域能力及創新能力。重視學生品格陶養,培養學生正確價值觀、榮譽心與責任感,以「有品好青年、職場模範生」為目標。鼓勵學生正面思考,擁有良好品格及積極樂觀態度,未來才能在職場獲得肯定;品格與價值觀之教育攸關人才素質,是產業發展的重心,也是國家未來競爭力的關鍵,希望透過產學的力量,共同為社會國家人才培育盡一份心力。 

上官董事長擁有良好的溝通管理與領導能力,相當關懷、體貼教職員與學生的生活,公正無私、溫柔寬厚、勤懇踏實,帶著全校師生大步向前走。在重重困難中完成挑戰,使得中國科大成為第一個獲得教育部通過設立二校區的私立科技大學。 

教師將學校的事當成自己的事情,將學校服務當成是終身志業,每位教職同仁朝正面的方向去努力,教學品質就能提升,學校自然不斷地成長茁壯;上官董事長表示,她樂見教職員同仁在工作、家庭和諧平衡發展,自然快樂指數高、心情愉快也常保健康年輕。 

在寒暑假時,研發處規劃工讀生建立校友的資訊檔案、聯絡校友,每年校慶就是校友會回娘家的歡聚時光;學校讓校友們形成非常強大的網絡,藉由網絡讓優秀校友了解學校的近況,不斷串聯散落在民間的校友精英。上官董事長非常感動本校校友成為社會中堅,為國家建設積極貢獻,而且都是品格優秀,真正幫台灣做事的人。值得一提的是知名歌手張清芳,她很感恩學校,在學時參加校外歌唱比賽,後來她被媒體挖掘進而走紅歌壇,在中國科大五十週年校慶,因繁忙無法到校也特別錄製一段影片,鼓勵學校的學弟妹努力學習,勇敢追求夢想。 

上官董事長擁有卓越的學經歷,內斂、謙虛,說話輕巧溫柔又幽默,充滿活力;從言談中可以感受她的積極、熱忱與務實。她在辦學上最在意的是培養學生正確人生價值觀,期許學生對社會要有所貢獻的理念。

上官永欽董事長務實辦學  打造一流中國科大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