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輔中心舉辦「讓筆尖帶你探訪自己的故事~自由書寫工作坊」

(學務處學輔中心訊)

學務處學輔中心5月7日晚間於學以軒2樓信義學院舉辦「讓筆尖帶你探訪自己的故事~自由書寫工作坊」」,有感於學生來源多元化,境外生於台灣求學需面臨更多適應問題。體驗自由書寫,享受自由自在、不受拘束的自我表達。

杜筱慧心理師教導同學留意日常生活中的寫作素材,例如可以從「我記得」寫起,便能寫出很多細微往事。書寫過程中,別擔心寫錯字、用錯標點符號與文法、別思考、別想著要合乎邏輯。如此方能跳脫思維、無拘無束書寫,更能表達與貼近自己的心情。同時可依個人習慣語言為主要書寫文字,過程中馬來西亞學生以英文書寫,不受限以中文書寫,更能自由表達。同學對活動整體感受滿意度100%,透過文字沉靜心靈、抒發壓力、感受寫作的樂趣,成員一起度過歡樂、輕鬆的晚間時光。

成員用關鍵字介紹自己
進行自由書寫
小組分享書寫內容 
同學參與自由書寫工作坊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