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識教育中心暨學務處「品格教育」---「康乃馨傳情---家書寫作競賽」活動

(通識教育中心訊)

本校通識教育中心為聯繫親情,並結合學務處「品格教育」母親節相關活動,配合基礎必修應用文課程,特舉辦「康乃馨傳情---家書寫作競賽」活動。參賽對象包括:台北、新竹兩校區日間部四技ㄧ年級,部份商管、設計學院三年級,暨兩校區進修部四技一年級,共計48班學生參加競賽。作品初選由各班科任教師選出三篇,評選入圍日間部有120件作品,進修部有24件作品。所有作品都在複印後剪除作者部別系班學號姓名等資料,由兩位教師進行匿名評分。當前社會風氣利益掛帥、親情澆薄,本校秉持「孝敬感恩」的品格教育理念,在母親節之前,讓莘莘學子瞭解平時跟尊長「感恩、報平安」的重要性,就算沒有給父母錦衣玉食,一封家書也別具「菽水之養孝敬感恩」的深刻含意。本屆日間部第一名來自資訊管理系新生,進修部第一名來自觀光管理系新生,其作品可為典範,亦可鼓舞其他同學見賢思齊。
入圍家書作品

吳子成-家書--日間部第一名獎狀 


戴心妍-家書--進修部第一名獎狀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