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89期 】行管系三年級學生參與國際學術研討會備受矚目

(行銷與流通管理系訊)

中國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暨研究所於5月11日在台北校區舉辦「2019管理、商業與資訊國際學術研討會」,當天除了三十位研究生發表論文外,其中一組來自行管系大學部三年級的同學,不僅是此次最年輕的發表者,也最受評審矚目。

來自行銷與流通管理系新竹校區三年級的葉珈昀、 蔡家芸、 關可欣、鍾逸玟及謝宜臻五位同學,經過行管系林淑美副教授論文指導一年後,此次發表的主題是「物聯網時代下物流人才培育的研究」;這一年中他們札實的文獻蒐集,除了跟著指導老師赴物流公協會及相關企業的拜訪,並參與專家問卷的發放,組長蔡家芸甚至學會了研究生程度的多決策分析方法,她說:未來想再繼續讀研究所,進一步了解物聯網對物流的人才培育,並應用此研究方法幫企業找到好的決策。另一位馬來西亞僑生關可欣從吉蘭丹到台灣求學,第一次參加這麼大的國際學術研討會,這是在台灣求學中很難忘的經驗,也希望馬來西亞目前電商蓬勃發展,期待能將所學的物流相關知識帶回家鄉貢獻。

這次同學們的表現也受到評審輔大廖國鋒教授的稱讚,對於大學生能有這樣的研究水準以及應答如流的台風印象深刻。指導老師指出:其實學生本來可以在系上做專題研究發表,但他們卻選擇挑戰研討會報告,希望透過這樣的參與,讓她們有機會跟其他先進前輩交流,同時也開拓視野增加自信。

學生們合照 
學生研討會發表報告 
學生認真報告 
評審們認真聆聽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