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87期 】企業管理系辦理「大安工研醋」校外參訪

(企業管理系訊)

企業管理系於2019年4月19日在淡水大安工研醋舉辦企業參訪,由陳文進老師帶領新竹企管系24位學生透過校外參訪瞭解食醋的生產與製作過程。我們搭乘遊覽車一到工研醋園區,在園區大門接待我們的是張小姐,接著她引導我們到會議室,首先她介紹工研醋現況發展與過去成長歷史,她說大安工研食品廠早在日據時代,便在日人帶領下開啟釀造之路,是為國內食醋的最早起源,主打客群鎖定長輩族群,效果不很理想,幾經摸索後,認為推廣醋飲是最容易成功的。

大安工研健康醋最具特色之處,在於講究醋飲「熟成」的完整度,果醋發酵完畢,便立即倒入熟成桶,至少靜置3個月,不為產量壓力動搖,為的是讓醋或酒精能更加充裕酯化,使口感維持品質,在食材來源把關上,大安工研廠由廠商提供逐批SGS驗證之外,也自主逐年提交原料於SGS驗證。隨後張小姐帶領我們參觀多種工研醋生產製程,機器自動化生產讓我們印象深刻,礙於公司規定可惜無法拍照。

參觀完後,同學們分組實做葡萄醋,在專員詳細的解說後,同學們都能親自做一瓶帶回家,接近中午時刻,我們在園區內用餐,午餐是咖哩飯加味增湯與水果。經過一段時間討論與休息後,還有多部遊覽車陸續來訪,最後張小姐代表大安工研醋公司送給每位同學一瓶肉粽醬,我們也圓滿的完成此次的參訪活動。

張小姐說明公司產品項目 
同學們專注的聆聽解說 
工作人員教導學生製作葡萄醋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