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87期 】視傳系參加「把愛袋著走」設計比賽 榮獲最佳人氣獎及愛不孤單獎

(視覺傳達設計系訊) 

守護家人是包伏?是責任?還是愛? 

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家總)統計,近年來的照顧悲劇不斷攀升,秘書長陳景寧分析,家庭照顧者在沒有照顧替手、不知道或不願意求助、求助四處碰壁的種種情況下,通常很悲觀、敏感,讓照顧者容易感到失望,加強走上絕路的意念。「守護家人其實不是包袱,也不是義務,家庭照顧者其實可以運用很多長照資源,帶著家人一起追求夢想,守護彼此的幸福。」合庫人壽堅持這樣的理念,與家總發起「把愛袋著走」伴伴包設計比賽,並且與包裝設計協會和中國科技大學視傳系協辦,希望透過年輕人的設計,傳達長期照顧中的重要信念「用心守護,以愛相伴」並支持家庭照顧者放心工作、勇敢追求夢想。

「把愛袋著走」伴伴包設計比賽邀請到袁世文、吳介民、陳進東以及馬賽等四位設計師共同擔任評審,台灣包裝設計協會理事長袁世文表示,本次比賽募集近400件作品投稿,透過不同角度呈現「守護.愛相伴」,成功的讓長照議題持續發酵。4月13日下午假中國科技大學格致樓國際會議廳舉辦「設計.一輩子的生活」設計講座暨頒獎典禮,邀請到中華平面設計協會理事長吳介民分享「如何設計自己的人生」,以及跨領域創作者馬賽來分享「跨領域的設計概念」,透過他們的自身經驗,分享設計與人生如何密不可分、如何何在生存與創作的品質與理念中,取得平衡。

在這次競賽中,視傳系學生蘇芳瑜作品「有我撐著」獲得最佳人氣獎,其作品概念是照顧者將被照顧者擁入懷,每位照顧者有暖陽的心,以黃橙色代表照顧者,被照顧者則是以愛心來表示,如同被照顧者會擁抱它們,會被細心呵護且支撐著,就像擁抱愛一樣。而視傳系學生黃浡坤以作品「Happy Tree」獲得愛不孤單獎,作品以纏繞的線條表現工作的繁忙,邱比特以及愛心建構整顆Happy Tree,用心的耕耘,讓這樹能夠越來越茁壯。本次競賽的獲獎作品也將印製於環保袋上並愛心義賣,所有的愛心義賣所得將捐贈給公益團體使用。

與會者合影 
視傳系主任與主辦單位合影 
視傳系獲獎學生蘇芳瑜
視傳系學生蘇芳瑜作品(有我撐著) 

視傳系獲獎學生黃浡坤 
視傳系學生黃浡坤作品(Happy Tree)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