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80期 】視傳系積極參與台三線創生市集 台日文化交流拓展學生國際視野

(視覺傳達設計系訊)

2018年12月11日,來自日本茨城縣立下館第一高等學校的300位師生抵達新竹縣峨眉十二寮進行參訪。本次台日交流活動豐富多彩,參與人數衆多,聯動了新竹縣各大高校與特色小店,打造出浪漫的台三線創生市集。中國科技大學作為重要的合作高校之一,積極參與各項活動。

此次活動由視傳系吳博文主任統籌策劃,經過多次與日方開會協調,最終順利舉辦。視傳系3B學生及莊元薰老師以服務學習的方式支援交流活動。在創生市集中,中國科大一共展出三個特色攤位,向來訪的日本學生介紹我校,並且帶領他們進行圖案徽章的DIY活動。而由視傳系魏碩廷老師帶領的文創工坊則結合視傳系特色,規劃了一個絹印卡片的DIY活動,引得衆人矚目與參與。

除此之外,中國科大還負責全場的日文翻譯、交通疏導、活動秩序等工作,並現場進行才藝表演, 吉他、口琴、原住民歌舞蹈等節目接連不斷,獲得了來訪學生的熱烈掌聲。

此次交流活動促進了台日文化交流,提升了中科大的國際知名度,同時拓展了學生的國際視野,增強了學生的實踐綜合能力。

中國科大視傳系學生以服務學習支援活動各項工作
中國科大社團表演排練
中國科大團隊與下館第一高校師長合影
視傳系文創工坊的攤位(吳博文主任、魏碩廷老師與服務同學合影)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