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79期 】國際交流組舉辦外國學生華語研習成果發表

(國際及兩岸交流處訊)

國際交流組為協助外國學生提升中文聽說讀寫能力,爭取107年度高等教育深耕計畫資源,於2018年10~11月期間安排中英文流利馬來西亞籍小老師一對一教學,透過會話溝通、主題討論、簡報製作、生活體驗等方式,協助輔導7位外國學生提升中文程度,快速融入校園的學習與生活。

為檢視華語研習成果,台北校區日本籍交換生佐光南美、山藤梨央、新竹校區越南籍行管系阮刻天青、日本籍觀管系藤田真琴、視傳系比嘉伊津希及韓國籍交換學生任彩銀等6位學生,於2018年11月20、21日以華語對話訪談及影片方式,分享來臺學習華語的感受及碰到的困難及如何克服,學生們也分享喜愛的台灣食物等,透過她們的分享,可以更加了解她們在學校內的日常生活。同學們紛紛表示,小老師們都很用心,短短的一個多月時間,學習到了不少東西,也非常感謝小老師們給予的協助,更期待新學期可以再繼續辦理華語研習活動。

廖副校長與新竹校區外籍學生及小老師合照 
廖副校長驗收新竹校區外籍學生中文學習情況成果
梅執行長與台北校區日本籍交換生及小老師合照 
台北校區日本籍交換生佐光南美、山藤梨央與馬來西亞籍黃湘涵小老師合照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