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79期 】2018中國科大創業週講座大咖開講

(視覺傳達設計系訊)

本校11月30日首次於台北校區舉辦校園創業週活動,特別辦理2018 CUTe校園創新創業講座與競賽,本次創業週講座共安排兩位業界資深專家蒞臨指導,內容針對青年創業與創業人才特質進行實務探討。

第一場主講人為傳動經營顧問公司魏彰志總經理,針對青年創業進行近年來的觀察分享,魏總經理長期致力於農村文創產業輔導與開發工作,認為目前台灣在地產業極為需要青年人投入創新與創生,地方特色與文化需要大量青年返鄉服務社區,期許鼓勵大專生青年積極以實際行動帶領創新活動,協助整合資源、創造地方特色新面貌,運用所學與創意,以嶄新的面貌重新出發,創造地方產業發展。

緊接著第二場為台品集黃俊仁總經理,以親身經歷娓娓道出創業人應具備的職場特質。黃俊仁總經理建議,因應台灣地方產業規模,創業人在有限的資源預算下,應以「專人、專心、專業」的心態經營自己與創新事業,並且與消費者博取情感與信賴度,是創業能否成功的關鍵要務。另外他也從自身創立跨境電商的心路歷程,勉勵學生在建置自我品牌之前,要先了解自己產品的目標族群,並擬定專屬的行銷策略。

本次講座總共吸引近150位師生參與,兩位超過20年業界實務經驗的創業專家前輩,為學生帶來精闢的創新觀點與創業分析,燃起我校師生對創新創業的熱情。

與會來賓與副校長合影
主講人:傳動經營顧問公司魏彰志總經理
主講人台品集黃俊仁總經理
活動參與學生合影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