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80期 】馬來西亞沙巴敎育局來訪 拓展新南向交流


(國際及兩岸交流處訊)

馬來西亞沙巴教育局長拿督哈嘉麥姆娜(Datuk Hajah Maimunah Binti Haji Suhaibul)女士的帶領一行12人,抵達台灣大學及高中職考察及訪問,分為於11月26及30日赴本校臺北及新竹兩校區進行交流,透過雙方交流對話,了解兩國之間學術教育現況。

為使馬來西亞貴賓能夠更加了解台灣教育情況,廖憲文副校長特地製作中國科技大學學校簡介,針對臺灣技職體系的科技大學特色進行講解,並分享到學校建構完整培育考取證照機制,並安排專業實習,透過教學與實作結合,造就優秀人才。為使貴賓了解海外學子於臺灣的生活情形,並安排馬來西亞籍室內設計系三年級李秋涵同學分享學習心得,李同學分享,在學校學習到的東西與馬來西亞非常不同,透過老師的細心指導,及紮實的專業課程訓練,真的收穫良多,並且非常喜歡在臺灣的生活。

為使在校馬來西亞學子能夠無後顧之憂地學習,信義房屋集團周俊吉董事長亦捐獻四千五百萬台幣,積極推動品德教育發展,每年資助中國科技大學約六十名學生,讓校內的馬來西亞學生能夠安心就學,並專注於學業上的發展,達到教學的目的。

近年來,在研揚科技公司莊永順董事長經費支持下,本校與沙巴多所獨立中學合作設置「AI科技與設計創意實作工坊專業實驗室」,此次參訪也特意安排本校互動娛樂設計系林逸農老師分享「資訊科技與創新設計」專題,藉此讓貴賓更加了解校內系所專業課程,亦安排特色系所實驗室導覽,讓貴賓們能夠清楚瞭解系所上課的運作情形。

此次,與馬來西亞教育局貴賓進行交流,更加了解兩國之間的教育現況的不同,期許未來能夠有更多的機會進行更多的國際交流,激盪出不同的火花,期望達成提升國際化教育的理念。

馬來西亞沙巴教育局貴賓於新竹校區交流參訪 
馬來西亞沙巴教育局貴賓於新竹校區參觀互動娛樂設計系特色實驗室
馬來西亞沙巴教育局貴賓於新竹校區於互動娛樂設計系特色實驗室進行體驗
馬來西亞沙巴教育局貴賓於新竹校區參觀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特色實驗室
馬來西亞沙巴教育局貴賓於新竹校區參觀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特色實驗室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