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79期 】企管系辦理「現金流」課程體驗 培養創業投資專才

(企業管理系訊)

企業管理系於2018年12月05日在本校涵德樓507教室舉辦「現金流」課程體驗,首先由陳文進老師說明遊戲教學的意義,後由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本系畢業的許亞寧與謝怡君主任共6人到本系來教導本系學生如何透過趣味遊戲讓課程學習更有趣。怡君學姐首先介紹「現金流」是一套具實務體驗的創業知識遊戲,可以協助同學們培養創業投資的專才,同時可在本校多系推廣。

怡君學姐說明遊戲的特色,一模擬人生中職場狀況和投資環境,二體驗股票、房地產、創業最真實的台灣情況,三規則簡單,高中生也很容易學會,四破關同時也學到正確財商觀念,五重視合作大於競爭,和朋友一起玩可以增進感情。讓遊戲的體驗更加黏合同學間的情誼,人際間的交流與溝通也會更緊密。此款遊戲實現翻轉教育的精神,讓同學可從遊戲中學習到創業的知識;運用「遊戲導向教學法」來實施創業課程。

同學們分組實做後都興致高昂的熱烈討論,在六位專員詳細的解說後,也都會模擬出一套致勝的遊戲戰略,通過此次的桌遊教學,同學們都能體驗出企業創新創業的原理,在分組競賽後的歡呼聲中結束3小時的課程體驗。最後怡君學姐請同學們寫出心得感想後,圓滿的完成此次的活動。

同學們聆聽解說
同學們在模擬遊戲戰略
現金流遊戲介紹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