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80期 】2018全國「創心‧創新‧創薪‧創意」青年夢想實踐家競賽 本校7件作品獲獎表現優異

(通識教育中心訊)

文藻外語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於本學期初至12月8日間舉辦2018全國「創心‧創新‧創薪‧創意」青年夢想實踐家競賽,邀請全國學生對當今社會問題,提出其創新與創業的構想及經營方式,鼓勵學生關心並提供解決現今社會問題方法。也鼓勵學生透過取得真實數據,發揮創意製作會說故事的圖表,引領社會大眾認識這個世界的變化。

此次競賽來自北、中、南各地菁英學子共計約450位學生組成137組優秀隊伍報名參賽,入圍決賽的27隊於2018年12月8日(星期六)一起於文藻外語大學現場砌磋競技。決賽後立即公佈得獎名次,並舉辦頒獎典禮。當日本校曹友賓,張賴妙理及謝子陽三位老師率領入圍的學生(遍布於視傳、數媒、室設三系)參與決賽,最後有7件作品獲獎,斬獲頗豐。獲獎者資料如下:
名次
組名
作者
作品名稱
就讀科系
指導老師
第二名
貸不走就去追
秦健豪
王冠智
劉錫鈞
蔡丹綺
房子「貸」不走(一七年第二季臺灣六大都會區房價所得比統計)
室內設計系
張賴妙理
曹友賓
第三名
UPT
蔡明樹
劉耀之
鄭聿熙
2017年全球各區平均月失業率前五低統計
數位多媒體設計系
張賴妙理
曹友賓
佳作獎
債主
李祉瑩
陳韋婷
侯懿倩
「債」見台灣(106年台灣各級政府公共債務統計)
視覺傳達設計系
曹友賓
謝子陽
佳作獎
這不是統計圖表
林甜靜
梁皓羽
林穎萱
黃安琪
「碳」為觀止(台灣1994年至2017年二氧化碳排放量趨勢)
數位多媒體設計系
張賴妙理
曹友賓
佳作獎
派對 ZOO
杜欣樺
陳海恩
王婷瑄
黃鈺庭
讓菸消雲散吧!(106 18 歲以上男女各年齡層吸菸率分佈)
視覺傳達設計系
曹友賓
謝子陽
佳作獎
同學們
袁怡歆
許僑霖
許佳涵
方星尹
林佑芳
堆積如山(2015~2017年臺灣六都日人均垃圾製造量統計)
室內設計系
張賴妙理
曹友賓
佳作獎
135
洪嘉儀
邱筱晴
手機氾濫 成災亦成債(全球智慧型手機前八普及率國家排行)
視覺傳達設計系
曹友賓
謝子陽

此次競賽需先經過作品書審初賽,再到現場口說決賽,最後才產出名次,對參賽的學生來說非常不容易。入圍決賽的學校有國立臺北商業大學、中國科技大學、國立勤益科技大學、嘉南藥理大學、南臺科技大學及文藻外語大學,入圍隊伍均樂意配合至現場參與決賽,可看出參賽學生的積極與對競賽活動的重視。

主辦單位除了於文藻外語大學文園會議室舉行決賽與頒獎典禮,也在文園穿堂展出此次入圍決賽的作品,對現場參賽學生及指導老師而言是一個相互觀摩、學習與交流的好機會,可說是得獎之外更重要的收穫。

本校數媒系、室設系暨視傳系入圍決賽學生及指導老師合影
本校室設系學生秦建豪、王冠智、劉錫鈞和蔡丹綺上台受獎(第二名) 
本校數媒系學生蔡明樹、劉耀之和鄭聿熙上台受獎(第三名) 
本校視傳系學生洪嘉儀、邱筱晴上台受獎(佳作)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