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80期 】觀管系翻轉教室系列-「2018-野宴」實務企劃活動學生收穫滿滿

(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訊)

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日四技課程-「採購與成本管理」,由授課張金印教師於課堂教學中特別提出一個企劃活動競賽案,活動主題是以創意啟航,企劃並完成一場前所未有的「2018-野宴」實務企劃活動。在有限的經費預算內,發揮想像力,以原創精神來實際辦理一場能讓所有人都享受到的餐飲盛宴。可以結合野炊、室內烹調(烘焙教室)與現場調理,料理出視覺與味覺的饗宴。活動目的希望藉由本活動競賽,讓學生結合理論與實務,發揮創意,將採購與成本管理的概念,運用在此活動競賽中。因此,從餐飲主題發想創作、菜單規劃、採購與製備、餐廳佈置、餐點製作、供餐服務、成本分析…等實務議題為發想,使學生能實際學習與體會,達到融會貫通的目的。

本活動日期於2018年12月18日(二)18:00假健心館2樓廊道舉行,運用烘焙教室的設備與餐服教室的教學器皿餐具,當天所有參賽者無不卯足全力,積極表現,小組間呈現出前所未有的團結氣氛。烘焙教室熱鬧滾滾,宴會場地爭奇鬥艷,評審老師認真評分,其評分標準包括設計之原創性與創意與現場佈置(佔30%)、餐點與飲料設計質感及風味(佔40%)、邀請老師參與交流與回饋(佔10%)、以說菜提升整體餐飲價值(佔20%)。全班所有修課學生必須參與競賽,共分有六支隊伍,最後由第一名由第一組「以食為天」獲得,並由授課張老師自行贊助第一名獎金NT$3,000元暨獎狀1紙。學生也回饋認為藉由選修此門課,必須做好成本控制,認識更多在地食材,也為了製作出自己精心設計的美味佳餚,更需前一天製作醃製沾醬,遇到許多不懂學理之處,也必須於課前先行備課與查詢資料,這樣的學習方式也可以學以致用,這是一次成功的翻轉教室體驗教學活動。

參賽同學於烘焙教室內準備餐點競賽料理 
修課學生於2018-野宴會場等候教師評審進場
評審教師聆聽競賽隊伍說菜 
第一名由「以食為天」榮獲獎金3,000元與獎狀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